close


常常跟朋友討論到

人生觀

我說

我的人生觀就是這4個字

生無可戀

往往會把人嚇一跳

其實

我並不悲觀

也沒想要自我了結

我只是覺得

人生的一切

都只是過眼雲煙

不管

目前所遇到的

擁有的

失去的

經歷的

痛苦的

快樂的

期待的

所有所有的

都是不真實的

當時間過了

感覺退去了

一切都回歸原點

什麼也都不留下

現在所在意的

所重視的

曾經那麼珍惜的

又能留下什麼

但是

又是什麼都不留下嗎

也不全然吧

留下的

就是一段段被切割的經歷吧

所以

我一直覺得

經歷比結果更重要

在經歷中

可以仔細品嘗自己內心深沉的感受

相似的經歷

感受卻會絕對不同

放卻得失之心

不掛於懷

這樣是否能真的體會生命

體會生活的價值呢

我很期待

期待生活中

每種不同的經歷

是不是

每種不同的經歷

都會帶給我不同的體驗呢

有沒有

更高層次的生命體驗呢

有沒有

更高的精神文明呢

人能不能徹底的感受自己呢

感受自然

感受天道輪迴

感受宿命的必然與非必然呢



[上面的問題太深澳下次再討論]

感受自己能否超脫自己的限制

感受自己能否超脫自己的框架

感受自己能否超脫自己的籠牢

當自己的所有

都變成

只是純粹的經歷

純粹的感受

人世間的一切

又該留戀什麼呢


~~~~~~~~~~~~~~~~~~~~~~~

相片在我家客廳

我可愛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si1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